骁龙710与麒麟710,你更看好哪一款处理器?

2024-03-15 阅读668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2018年6月15日消息】高通在近两年通过自家的优秀处理器,可以说让联发科无比郁闷,从而不得不放弃高端而精心应对主流战场。而提到高通旗下的优秀处理器,骁龙625算一颗,骁龙660也算一颗。前者可以让高通在2016年度将Helio P10等对手打到找不到北,后者则可以说是2017年中端手机的梦幻之心。

现在随着小米8SE和vivo NEX的发布,高通新一代“神U”——骁龙710处理器正式走到了我们面前。这款处理器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和骁龙845相同的三星第二代10nm工艺和高通第三代自主架构设计,由2个高主频的Kryo 360(2.2GHz}和6个低主频的Kryo 360(1.7GHz)构成的八核处理器,并集成Adreno 616 GPU。

同时骁龙710还采取和了骁龙845一样的AIE策略,硬件方面通过Kryo CPU、Adreno GPU、Hexagon DSP三种单元,可以智能灵活地执行各种AI运算。在它的软件方面,高通目前提供了骁龙神经处理SDK、Android NN API(Android O/P都支持)、Hexagon NN,而且同时支持Caffe、Caffe 2、TensorFlow、TensorFlow Lite、ONNX等各种框架。在处理器的AI性能上,骁龙710对比骁龙660可以说提升了2倍。

骁龙710的综合性能都在它的很多对手之上,而且在安兔兔和鲁大师这种综合类测试软件中的跑分领先较多,它在GeekBench中的单核性能的优势也很明显,它的3D性能也要远超骁龙660这个前辈。

华为(荣耀)高端机凭借麒麟970的性能和本地AI运算优势,成就了多款爆品。但是华为(荣耀)的中低端手机却大都搭载了麒麟659,虽然他们的产品卖得不错,但麒麟659处理器的性能却成为了最大的瓶颈,虽然华为推出的GPU Turbo技术能缓解一二,但麒麟659处理器在CPU架构和GPU规格上的硬伤,这还是需要迭代新品才能弥补的。

但是最近麒麟659的接班人已经有了最新的消息。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援引业界消息称,华为将在7月份发布全新的麒麟710处理器。

据悉麒麟710将采用台积电12nm工艺制造,CPU方面将会采用华为从ARM Cortex-A73魔改而来的半自主架构,GPU可能是ARM Mali-G72MP4。作为新一代的移动处理器,麒麟710处理器自然也支持吓人的技术GPU Turbo,并将AI功能纳入了主打功能,据说这款产品有望集成和麒麟970一样的独立NPU单元,也就是可以专职专能地进行人工智能相关的运算场景,如图像识别、语音联动和用户行为学习等功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