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在非物质遗产保护中的作用

2024-03-25 阅读645 评论0 喜欢0

【旗龙网讯】在我们国家,非物质遗产的保护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我们国家流传下来的文化,当然也包括一些民俗和歌曲等等,只有将这样的一些传统遗产保护下来,才能够使得我们国家的文化传统继续流传下去,这才是最为重要的,使得更多的年轻人能够知道,我们国家拥有如此丰富多彩的非物质遗产,还能够知道和这些遗产相关的东西,不断的扩大我们的视野,给我们的心中带来震撼。

为了能够更好的推广这一项工作,相关部门将互联网与非物质遗产保护结合起来,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进来,一定要保证我们的某些遗产可以得以传承,为更多的人所知道,而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消失在长河中,那一定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这也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损失,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更多的部门和工作人员展开了相应的行动,希望能够真真正正的帮到这样的一些遗产保护工作。

2017年3月底的时候,文化以及教育部门正对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展了相应的培训班,计划主要就是针对着某些传承人进行不同类型的培训,比如说蒙古刺绣。因为这样的一些遗产凝聚着我们国家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而且,还具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得到了很多历史学者以及民俗专家的关注,所以说,开展这样的一些培训班,一定能够使得传承人更加重视这项技艺。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有两个,第一个就是进一步的挖掘和保护相应的文化遗产,而另外一个就是希望能够进一步的开发某些遗产的价值,使得更多从事这一行业的人能够真正的致富,当然这也是最终的目的。

我们国家互联网技术发展非常快,不仅在内容和形式方面进行了创新,而且和多种领域进行了联合,相互促进,并取得了很大的成效,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相关专家提出应该充分的发挥互联网在非物质遗产保护中的作用,这样才能够使得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我们国家的传统和文化遗产。

禁止转载!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