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钱包就是一卡通 NFC功能解读

2024-04-16 阅读5337 评论0 喜欢0

小米钱包秉承“优惠支付,智享生活”的理念,为广大小米用户提供优惠便捷的交易,功能多样化的服务。

目前小米钱包可提供线上快捷支付、生活充值缴费、Mi Pay支付、扫码付、碰一碰支付、小米公交、小米门卡、小米零钱卡II类户理财、购买贷款、保险等服务。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生活服务,更可享受优惠消费折扣,还可轻松购买理财,是您全方位的生活支付助手!

下面我们详细解读一下小米钱包具体有哪些实用功能:

手机就是交通卡

小米公交是小米钱包在2014年发布的产品。小米是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也是国内首家支持交通联合的手机厂商。

小米公交可以在该卡支持地区的地铁、公交上作为交通一卡通使用。目前带有近场通信技术(NFC)的小米手机已支持257个城市的公共交通,在该卡支持地区小米公交可作为地铁、公交的交通一卡通卡使用,已支持18张交通联合卡,其中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支持全国245个城市刷卡出行

刷卡方式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双击电源键;第二种在手机锁屏状态下,右滑负一屏,即可调起小米公交刷卡乘车;第三种是设置默认快捷卡片,直接贴近闸机即可刷卡成功。用户充值可打开小米钱包APP,选择公交卡页面,点击立即充值,完成支付即可。

新换手机后可将旧手机已开通公交卡迁移到新手机中,迁移前后公交卡号、余额、交易记录等信息保持一致,方便实用。

手机就是银行卡

MiPay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多场景手机移动支付功能,以具备NFC 芯片的小米硬件设备为载体,通过具备银联“云闪付”功能的POS机和支付终端设备实现近场支付完成交易,同时MiPay支持线上云闪付的消费付。依托银联标签支付技术研发的MiPay碰一碰支付,在手机碰触标签验证指纹后即可完成付款。2016年9月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合作正式推出“小米支付(MiPay),截止2019年11月13日,已支持110家银行

Mi Pay的开通方式很简单,打开小米钱包APP,点击银行卡,进入银行卡开通界面选择“添加Mi Pay银行卡”,输入银行卡信息通过验证后即可开通Mi Pay银行卡。

Mi Pay使用方式有两种,双击电源键即可一键调起Mi Pay,适用于系统升级至MIUI9.6或最新开发版的用户。第二种方式是手机在锁屏状态下右滑,即可一键调起Mi Pay。适用于系统升级至MIUI9或最新开发版的用户。

Mi Pay发展至今,每一个里程碑似的脚印都印证小米对NFC执着地探索。

2013年12月,小米注资5000万元成立了小米支付科技有限公司,雷军出任董事长兼CEO。

2016年4月21日,小米宣布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

2016年8月12日,小米在MIUI8系统中启动内测,邀请用户参与小米支付产品试用测试。

小米支付首批合作20家银行信用卡和借记卡,覆盖国内各个大行。

2016年10月20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宣布支持MiPay,商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将在最新的小米移动设备上率先体验到MiPay服务,实现无卡支付。

2017年7月26日,小米5X与MIUI9发布会之后,小米支付宣布Mi Pay将新增支持绑定中国农业银行。MiPay成功集齐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这4大银行的支持。

至今,Mi Pay已经成功支持110家主流银行,不断结合银联及线下商户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和更加优惠的活动。

手机就是门卡

小米门卡是小米钱包APP提供的一种门卡服务,利用的是NFC的读/写卡工作模式,将读取到的门卡信息写入安装在NFC芯片里的手机门卡中,从而实现手机刷卡开门。小米门卡支持模拟门卡、智能门锁、自定义空白卡三种使用场景。

模拟实体门卡是小米与门禁服务提供商合作,使用户不仅可以模拟13.56MHZ的门卡,还可以在小米手机中开通合作小区门禁卡,实现手机刷卡开门。

米家智能门锁是指用户在小米手机中开通米家智能锁后,即可使用手机刷卡开门。用户开通完成后,打开“米家APP”进入设备管理界面,激活门锁为“米家NFC门卡”分配要是后,即可使用手机刷卡开门。

自定义空白卡可线上直接发门卡到手机中,该场景下用户开卡后到线下(小区物业、学校或其他线下场景)开通权限即可使用手机刷卡开门。

小米门卡在信息安全层面也有充分的保障。硬件层面,小米手机采用NFC技术模拟卡片信息,全程会做加密存储,并保证卡片信息进行物理隔离。软件方面,卡片模拟功能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建立可靠信用机制,和用户的手机账号绑定,一旦账号注销或者退出,被模拟的门卡也将同步被注销。

小米钱包改版后,将会融合更多的场景,相信会为米粉带来更多的惊喜。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