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空调的小诀窍在这里!!速来一看~

2023-08-26 阅读1062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8月16日】今年的夏天似乎格外炎热,每天都不想出门傍晚才出来散步。橘子小编觉得自己的命就是空调给的(TAT),不过暑假中有一次叶紫小编的空调坏了,修了半天才修好呢。等待的过程中可以说是非常热非常难熬了。所以橘子觉得有必要来和大家说一说如何使用空调的事情,使用的好就是无形的保养,这也是一门生活小学问哦~

空调最好不要时开时关

橘子小编就是一个时开时关空调的人,因为冷气开一会儿就觉得冷了,于是拿起遥控器果断关掉。但是随着外面环境温度的升高,不一会房间又开始热起来了于是叶紫小编又果断拿起遥控器打开空调。自认为这样还很省电。

其实这样是非常耗电的!橘子这就来给大家科普:因为空调往往会在启动的一瞬间加大电流,所以一会儿开一会关就会增加耗电量,久而久之对空调的压缩机也是一种损害,压缩机容易烧起来。无形中减少了空调的使用寿命。

2 与其制冷不如除湿

空调的除湿功能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用,他们宁肯选择吹风模式也不愿意选择制冷模式。实际上除湿功能和制冷功能相差不远,都能带给我们凉爽呢。而且除湿功能比制冷消耗的电能更少,可以帮助我们少花电费哈。

3.睡眠模式很重要

很多人都是制冷模式从夜里开到天亮,橘子小编觉得这会容易得空调病。我们在睡梦中,身体的温度会降低,而空调的低温容易使我们感冒。

睡眠模式运行时空调的风速会大大降低,工作频率也会随之降低。继而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对我们的健康是很有益处的呦。

4.区分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 

定频空调指如果室内温度达到和空调设置的温度一样——那么它就会停止制冷。也就是说只要室温和空调温度不一致它就会时开时关,人体会因为周围温度时冷时热而感到不舒适。

而变频空调指当室内温度达到和空调设置的温度一样时——它并不会停止制冷功能而是进入低频运作。也就是不会关机而是一直处于开启工作模式。这样室内没有温差人们就会觉得很舒服。

目前来看大多数空调都是变频空调的属性。两者在耗电方面其实差不多,变频空调并没有大家口中相传的那么省电。

橘子的介绍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见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