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旅游必备黑科技,不会英语也不用担心啦!

2023-12-23 阅读1044 评论0 喜欢0

叶紫网2019年6月26日】那天,老妈聊起他们退休以后的生活,计划退休后出去旅行,忙活了大半辈子,还没来得及出去看看身体就先老了。所以趁现在还走得动,还是出去见见世面为好。要说,我老妈的野心还挺大,在国内看看不说,还打算去国外看看人家的风土人情,佩服佩服!可这去国外旅行,最难的就是语言沟通,平时连接触英语的机会都没有,这要出去了可咋整!

要是能随身带个翻译嘛,倒是会方便不少,但这普通家庭,哪有请翻译的条件,而且两位普通人的退休旅行还带个翻译,着实夸张了些。不过我们人工翻译带不起,带个机器总是可以的吧!买一台翻译机随身带着,作为儿女们也少了很多的担心啦!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没有追“颜王”的新剧《带爸爸去留学》,虽然剧情有时候有些奇葩,但是用来打发无聊时光还是可以的。不得不吐槽一下,这部剧真的是一部巨型的广告片,里面真是无时无刻都有广告的植入,而且植入的还特别硬,本来看剧看的挺认真,突然冒出一段广告,你说尴尬不尴尬?以上小编的吐槽,只是一些题外话,随便看看就好,不要在意哈!下面就进入正题~~

看过这部剧的应该知道,儿子不在的情况下,孙红雷和奥斯卡之间的对话用的就是讯飞翻译机。虽然自己不会说,但是翻译机可以全文翻译,两人之间的沟通对话毫无障碍。

先来讲讲这款翻译机的外形设计,简单大方,小小的一个,手机大小差不多,拿在手上很方便携带。按键设计很简单,一共三个键,上键外语录入,下键中文录入,中间键返回,界面简洁明了,一教就会。其实在这部电视剧里也看见了它还可以拍照录入翻译,这样一来比之前更加方便。

还有一个比较贴心的功能,就是可以设置紧急联系人,一键紧急求救,爸妈在外旅行儿女可以放心很多。

据说这款翻译器还支持方言识别,特别适合老一辈的人,毕竟塑料普通话真的比较恼火。另外也支持多个语种即时互译,主流和小众国家的语种一网打尽!!

再说一下它的联网方式,支持Wi-Fi、实体SIM卡和虚拟卡多种联网方式,通过翻译机内置的“全球上网”应用,可以购买全球多个国家的数据流量套餐。还支持离线翻译。不过目前只有中-英,中-俄,中-日,中-韩的离线翻译功能,其他听说也快上线了。

有了这种方便的翻译机,老爸老妈出国也不用担心沟通障碍了,而且这款翻译机也不仅仅是针对英语,虽然说是学好英语就能走遍天下,但是偶尔遇到一些小语种人群或者方言版英语,即使你语言水平再强大也难以招架住的叭!

相对而言,带上翻译机比手机上的app实用性要强一些,出国在外,一机在手,可以说是方便很多啦~

不只是科技数码,还有一些有趣的生活分享给大家

  • 文章

    0

  • 浏览

    0

  • 获赞

    0

赞一个、收藏了!

分享给朋友看看这篇文章

热门推荐